圖片 1  
在很久以前,某個鄉下的農村有一個小男孩,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聽別人講故事。從桃樂絲的綠野仙蹤到辛巴達的七海奇航,他通通都百聽不厭。
於是,他在六歲那年立下一個願望。
 
------我要去跟尋找所有的故事,跟故事裡的人作朋友。
 
為什麼呢?農村裡面的長老聽了他的願望,笑著問他。
那些故事都很刺激啊!而且,這些故事裡的人都很和善,跟這些人交朋友不是很好嗎?小男孩抬起頭,瞪著大眼睛,跟長老這麼說。
 
------這個願望太不實際了。
 
------怎麼會呢?很容易的。我聽他們的故事聽了好幾百次了。
 
長老看著小男孩堅定的眼神,嘆了一口氣,說:這樣吧,也許你真的會找到也說不定。不過,如果你真的要找的話,你得把「長大」放在這裡。
 
------「長大」?
 
------是啊,把你的「長大」放在這裡。
 
------那有什麼難的?反正我也不想長大。
 
於是,小男孩就把「長大」放在他的農村裡頭,背起了行囊,開始流浪去尋找故事了。

 

 

 

小男孩的旅程很精彩,第一年,他遇上了桃樂絲,跟著稻草人、沒有心的錫人以及膽小的獅子一起到奧茲仙境去歷險。一路上很刺激,很開心,但是當旅程結束之後,桃樂絲回到了她的故鄉,跟小男孩揮揮手,道別。

------回去你的故鄉吧,小男孩。

------不行呢,我還要繼續找故事下去。

小男孩提起了他的行囊,以及桃樂絲的祝福,繼續走下去。 之後第三年、第五年、第七年、第九年,小男孩又陸續遇到了愛麗斯、七個小矮人、皮納丘、辛巴達。他好喜歡這些新的朋友,跟他們處的也都很愉快,也都經歷了不同的旅程,跟他門一起上山去對付惡龍,或是下海去打海怪。 但是每當故事到了最末尾的時候,這些新朋友都跟小男孩揮揮手,說了一聲bye-bye。

------回去吧,小男孩。故事結束了,回去吧。

------不行呢!我還想要找到更多新的故事。

小男孩提著他的行囊,頭也不回的繼續走下去。

 

圖片 1  

二十幾年後,小男孩認識了更多的故事,也跟更多的故事道別。但這個旅途上,始終只有他一個人的身影。

然後,有一天,他發現在他旅途前面的路上,出現了一個熟悉的村莊。

那是他從小生長的農莊。

他手上抱著各地的朋友送給他的禮物,大包小包的,興高采烈地跑進這個他從小生長的農莊。本來以為農莊裡面的人會跑出來熱烈的迎接這個外出遠遊的遊子。但是任憑他在農村裡頭大喊大叫,卻沒有一個人走出來迎接他。

農村已經荒廢了,人都走光了。 空洞的風吹過空洞的房舍,乾瘦的樹幹上飄下枯黃的葉子,半掩的房門依呀地來回擺盪著,昔日嬉戲的沙泥地上沒有一片腳印。

而小男孩還是跟以前一樣,還是那個六歲的小男孩。

小男孩頹坐下來。沒來由的,放聲大哭了起來。

------哭什麼呢? 一個黝黑的身影出現在小男孩眼前。由於他背對著小男孩,看不見面孔,但小男孩馬上就知道那是他的「長大」。

------哭什麼呢?你不是看了很多的故事,玩得很開心嗎? 「長大」問他。

------是啊,我去過了奧茲仙境,鏡中國度,也到過七海遊歷。我玩得很開心呢!那些朋友都對我好好喔。

------那你哭什麼呢?

------他們雖然都對我很好,但是那都是他們的故事啊。我也想要有自己的故事。

「長大」搖搖頭,嘆口氣說:不行的,是你當初把我遺留在這個沒有人的村莊裡面,是你自己選擇要去找別人的故事的。

------可是我現在反悔了啊!我想要「長大」。

------你果然還是個小孩子。

 

拗不過小男孩的要求。

 

------你真的想要「長大」?

------是的。「長大」以後,我就可以有自己的故事了。 小男孩點點頭。

------好吧。「長大」嘆了一口氣。

 

那個黝黑的身影慢慢轉過身來,兩隻手放到了地上,整個身子突然膨脹,四隻腳長出了利爪,那個面孔上長著金黃色的鬃毛,張開了血盆大口,裡頭露出陰森的利牙,往前一撲,就將小男孩吃了下去。

這就是小男孩的故事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us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